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李熏然的梦想


01


李熏然从小有个梦想,希望能像他喜欢的武侠剧里的大侠那样见义勇为仗剑江湖。


李熏然挥舞着手中的玩具水枪对着正捧着冰西瓜啃得满脸西瓜汁的赵启平豪言万丈热血沸腾,仿佛他下一秒就要跑去做大侠了似的。


赵启平家开了个小诊所,专治各种跌打损伤,闻言敷衍地点点头吐出嘴里的西瓜籽顺口说了一句,大侠以后常来光顾,看在咱两的关系给你友情价打八折。


李熏然举起水枪滋了他一脸水。


李熏然怀着他的大侠梦长大并顺利考上警校,一心一意想着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02

凌远想他近三十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尴尬过。


“那个……你好点没?”


李熏然扒了扒头小心翼翼地问。


凌远勉强扯出一抹笑:“好多了。”


许乐山又来找他了,提着那对他毫无用处的礼品一脸自责歉意地来想博他的好感,凌远实在不想面对他也没精力应付他,他刚下手术,连续几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再加上没有吃任何东西,此时的他脸色苍白,胃里正一阵翻江倒海,而许乐山却似乎并没发现他的不正常,仍想争取着那可怜的血缘关系来博凌远的心软。


“小远……”


他想去抓凌远的手臂,凌远皱眉想往后退却听到一道声音凭空插入,“医生,你快来看看我哥,我哥他出事了!”


凌远回头撞进了一双圆圆大大的眼里,他还来不及说什么,那人已经拉着他向急诊跑去,他向后瞥了一眼,许乐山的手还顿在半空中有些茫然。


凌远晕头转向地跟着跑了一阵,前面一直拉着他的人终于停下了脚步看了看他身后,“放心,那个人没追来。”


凌远没有说话盯着这个半道杀出拉着他一路跑的年轻人,年轻人顶着一头朝气蓬勃的卷毛被凌远盯得有点不好意思,“我看那人不怀好意的样子,所以……哎你没事吧?”


李熏然见凌远没说话上前拍了拍他,凌远再也忍不住哇地一声将胃里火烧火燎的酸液吐在了李熏然的衣服上。


“……”


03


“抱歉,我重新赔你件衣服。”


凌远有些歉意。


“没事,没事。”


李熏然摆摆手,他没想到眼前的男人竟然是普外科主任,回想凌远之前在他面前吐得天昏地暗的样子,他第一反应就是拨打了赵启平的电话把赵启平喊来。


赵启平正待在办公室里刚打开他让李熏然帮忙买的外卖,就听到电话那头李熏然带着紧张的声音喊,“平平你快来出人命了!”


赵启平一路慌张地跑过去看到的是已经吐得虚脱的凌远和满身狼藉的李熏然,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和李熏然分开了一刻钟不到,自己的发小和师兄会以这样一种奇妙的方式一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在把凌远送去吊点滴后,赵启平乘李熏然换衣服的空隙了解前因后果后不禁扶额,“所以大侠你是去行侠仗义了吗?”


“可他被那人缠着我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吧。”


李熏然一脸正义凛然,刚说完就被赵启平狠狠弹了一下脑门。


“侬是伐是戆?”


04


“这粥味道不错。”


赵启平喝着粥对李熏然说。


“是吧,我也觉得不错,等会儿老凌下手术我给他送去。”


李熏然抱着怀里的保温桶乐呵呵。


赵启平看着眼前傻乐的发小有些食不知味,不是说好做彼此的单身狗吗,李熏然你良心不痛吗!叛徒!


凌远下了手术后遇上了正抱着保温桶坐在办公室走廊等候椅上的李熏然,李熏然笑着起身迎了上去。


李熏然依旧怀着自己能维护正义的梦想,只是除了这个梦想之外现在他又多了一个。


Fin

评论(11)
热度(290)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