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楼诚】挠手心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挠手心


一个小段子~


明诚学会写的第一个字是楼,明楼的楼,那是明诚向明楼提出的第一个要求。


明楼教明诚习字,想让他先学会如何写自己的名字,明诚仰头看向明楼,“大哥的名字怎么写?”


明楼一愣,转而微笑着在明诚的手心里划出一个楼字,明诚感到手心被挠得痒痒的,随着明楼的每一笔都痒到了心里。


明楼有些惊讶地看着明诚将小小的拳头握紧,放在唇边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明楼问:“这是干什么?”


明诚答:“把大哥的名字吃进去,这样就不会忘了。”



已至暮年后的明楼记忆开始有些迟滞,常常会前头刚说的话刚做的事转个身就忘了个干净,明诚为此没少笑他。


明楼听了不服气,一把抓过那只他握了几十年的手,在掌心里漂亮地划出了个诚字,在明诚惊讶的目光下将那只手放在唇边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明诚的脸蓦地有些泛红,想把手抽出却被明楼紧紧握牢,他瞪了过去,却被明楼的下一句话给弄得连耳根都开始泛红。


“把你吃进去,就不会忘了。”


评论(20)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