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呵,男人

李熏然其实不太清楚自己对简瑶的感觉。

 

简瑶漂亮,乖巧,读书好。

 

这样的女孩自然而然会吸引着男孩的目光。

 

李熏然小时候暗中赶跑了不少想来献殷勤的男生,这自然引发了很多不满,有人指着他,“你又不是简瑶男朋友,管那么多闲事干嘛!”

 

自然那个男孩被李熏然按在地上暴揍一顿。

 

“想当瑶瑶男朋友,除非你能打过我!”

 

在旁围观多年的损友赵启平看着李熏然干架,点了下头,然然打架水平又精进了。

 

“我说你要是喜欢简瑶怎么不对她说呢,像这样把每个都来表白的男生赶跑你也不嫌累得慌。”

 

李熏然立刻从气势汹汹的样子变成了一副纯情少男,耳朵一下子红透了。

 

“瑶瑶还小,你别乱说。”

 

吃瓜多年的赵启平不屑地哼了一声。

 

呵,男人。

 

 

然而当简瑶挽着薄靳言的臂弯笑着向李熏然介绍时,赵启平默默瞥了眼发小,却看到李熏然一脸平静,笑着祝福。

 

李熏然拉着赵启平把吧台的啤酒当白开水般,一瓶接着一瓶,赵启平有些看不下去了,一把夺过瓶子重重搁在吧台上。

 

“不就是失恋吗,凭咱这颜值,下一个会更好!”

 

“我都没表白,连失恋都算不上。”

 

李熏然苦闷地又要拿起酒瓶,赵启平一把又要夺下,两人在争夺时,酒不受控制地泼在了身后路过的人身上。

 

两人同时一愣,回头看去时,李熏然尴尬,赵启平紧张。

 

“凌院长?”

 

“院座。”

 

凌远看着两人,又瞥向了吧台上的一溜儿酒瓶,拧了下眉,“喝酒可以,不过要适度。”

 

一副教导主任教育学生的模样。

 

赵启平点头如捣蒜,抓过李熏然做挡箭牌,“我发小失恋了,所以陪他喝几杯。”

 

凌远的目光移到了李熏然身上,李熏然一凛,他可还记得这位在他住院期间目无表情的叮嘱着他各项医嘱的样子,那简直是噩梦。

 

然而凌远只是微点下头:“你身体刚好没多久,还是要少喝点酒。”

 

“哦。”

 

李熏然乖巧答应。

 

赵启平眯起了眼,看了眼李熏然,又望向了凌远,心里有了计量。

 

凌远没多说什么,转身要走,被李熏然叫住。

 

“凌院长,你衣服脏了,回头我赔你一件。”

 

凌远低头看了眼衣服上的污渍,抬头对他微微笑了下,“不用了,洗洗就好。”

 

“然然,你和院座的关系不错啊。”

 

赵启平打量着他,他可没见凌远对外人这么笑过。

 

李熏然仍盯着凌远的背影没回神。

 

赵启平凑到李熏然的耳边:“看够了没?”

 

“什么?”

 

“凌院长啊,你盯着人家像是要把人盯出个洞。”

 

李熏然回神,把桌上的酒瓶塞进赵启平手里,“喝酒,喝酒,别浪费了。”

 

赵启平盯着李熏然仰脖喝酒,脸上泛开的微红不知是酒精的缘故还是其他,他举起酒瓶喝了一口。

 

呵,男人。

 

 

凌远没过两天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李熏然向他抱歉前两天的失态,并表示会赔衣服。

 

凌远笑笑:“不用,也就是件衣服。”

 

李熏然却坚持,凌远拗不过便说,“你要是过意不去,就请我吃饭吧。”

 

李熏然立刻应允,约了时间和地点后便去预定位置。

 

凌远望着被挂断的电话摇头笑了笑,接着继续手中的工作。

 

然而他们这一顿还是错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车祸让第一医院上下进入了备战状态。

 

凌远只来得及给李熏然发了条消息,便转身进入手术室。

 

李熏然正盯着面前的菜咽口水时,收到了凌远的消息,想了想他还是让进来送菜的服务生将饭菜全打包了。

 

手术已近深夜才结束,赵启平从手术室出来只觉快虚脱了,连续好几场大型手术,再加上最后那场和凌远一起的联合手术几乎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又饿又累几乎就要趴在地上。

 

凌远也好不到哪儿去,但看起来比赵启平好一些,看到赵启平这样,忍不住说,“年轻人消遣一下可以,但还是少去酒吧,有那时间多跑跑健身房吧。”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连斗嘴的心思都没有了,你是院长你最大。

 

出了手术室,赵启平看到了站在外面的李熏然,李熏然手上还提着一个外卖袋子。

 

赵启平简直要感动的热泪盈眶,果然还是发小心疼他,知道他已经快饿的不行了,特地来送吃的。

 

李熏然看到他显得有些惊讶:“平平,你还在啊?”

 

诶?

 

赵启平愣了一下,不是李熏然知道他手术特地给他送外卖的吗?

 

李熏然有些尴尬地挠头:“早知道你也在,我就多带点了。”

 

这难道不是给我的吗?!

 

赵启平有些懵。

 

李熏然看到凌远,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

 

凌远有些惊讶李熏然的出现:“不是和你说了,今天有手术,下次再约吗?”

 

“我知道啊。”李熏然笑了笑,“但我想你的胃不好,又没时间吃饭,便给你带了外卖。”

 

李熏然回头看向赵启平:“平平,我再给你点份外卖吧。”

 

再。

 

点。

 

份。

 

外。

 

卖。

 

赵启平表示此时的他和李熏然的小船已经翻了。

 

呵,男人。

 

“我还是回办公室泡泡面吧。”

 

Fin


一个短小的目录

评论(31)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