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事后措施

申城的气温可以在一天之内感受到四季,早上出门时看到周围行人还是穿着风衣匆匆行走,中午也许就看到穿着短裙长筒袜的女生拿着冰激凌走在街上,而到了晚上,气温瞬时急转直下如同股票指数让人完全措手不及。

 

李熏然就是吃了亏,早上只穿了件风衣便出了门,到了晚上嗖嗖的寒意钻进衣服渗进了肌肤沿着四肢百骸乱窜,让他在出了单位后就忍不住抖了抖。

 

“这鬼天气!”

 

在办公室里有空调还没有特别的感觉,可一出来却像是打开了冷冻柜迎面而来的寒意让李熏然彻底的感受到了已经是真正的冬天了。

 

他来到停车位,上车后车内陡然升高的温度让他松了口气,掏出手机翻到微信却看到凌远一刻钟前刚给他发了信息。

 

“临时有手术,恐怕得晚一点才好,你先去吃饭。”

 

“不许吃海鲜和烤串。”

 

“更不许拉着赵启平偷吃!”

 

看到最后一条,李熏然缩了缩脖子,四处打量了下,凌远怎么知道他偷偷喊过赵启平去撸串,明明他事后措施做得很好,没有喝酒,没有发朋友圈,还特地嚼口香糖去味并赶在凌远回家前到家,然而凌远却每次都能识破他,再给他一通长篇大论描述那些东西里藏着多少菌,李熏然不敢造反只能乖乖受训,毕竟贸然抗议的后果太惨痛,然而教训归教训,下次仍旧照范无误,典型的左耳进右耳出。

 

李熏然快速回了条消息,但等了一会儿凌远并没有回复,想来也许是去手术了,李熏然咧嘴一笑转而发了条信息给赵启平,“撸串约否?”

 

对方几乎立刻回复过来:“约!”

 

李熏然吃得正满足,手机铃声蓦然响起,他瞄了一眼来电显示二话不说抄起手机和外套就往外冲,还不忘回头对赵启平喊,“这次你先结账,下次我来。”

 

赵启平还未来得及说话,李熏然已经跑没影了。

 

“你上次也是用这一招。”赵启平望着面前的空盘嘟囔,他简直要怀疑这是不是李熏然想的新式蹭饭方式,为什么每次时间都卡得刚刚好?

 

李熏然浑然不知自己在友人心里已经被列入了下次拒绝约饭的黑名单,他来到外面接起了电话:“老凌,手术做完了?”

 

“嗯,做完了。”凌远回道,“你在哪儿?”

 

李熏然瞟了一眼身后的烧烤店又走远了几步:“刚吃完饭,正准备来接你呢。”

 

“没和赵启平去撸串?”

 

凌远有些怀疑。

 

“怎么会呢?”

 

李熏然有点心虚地朝后望了眼玻璃窗内正在独自奋斗的赵启平。

 

由于一直立在挡风口,李熏然身上只穿了一件衬衫,外套还在手上,一阵风刮过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凌远被这个喷嚏转移了心思:“感冒了?我早上就跟你说要换件厚点的外套你不听......”

 

“是是是,我错了。”李熏然赶紧打断他,快步向车子走去,“等我到了,再当面聆听凌大院长的教育。”

 

车子驶到医院时,李熏然给凌远发了条消息,对着后视镜检查自己是否有纰漏,嗯,发型ok,衣服ok,他从口袋里摸出口香糖塞进嘴里嚼了嚼,好,这下没问题了。

 

凌远出来时看到李熏然靠在车边等他,快步朝他走去,“怎么不在车里等?”

 

“我想你出来的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我。”

 

李熏然笑眯眯地迎上他。

 

“嘴变得这么甜是吃糖了?”

 

凌远上了车等李熏然进来坐稳后扳过他的下巴亲了上去,交缠的唇齿间还留有木糖醇的味道,“看来是真吃糖了。”

 

凌远舔了下他的唇:“老实交代是不是又去和赵启平撸串了?”

 

“你……”怎么知道……

 

看着李熏然一脸我都已经毁尸灭迹了为什么你还会发现的样子,凌远笑着又用力咬了他一下,“你什么事我都知道。”

 

傻瓜,因为你只有每次吃过烤串后才会去嚼口香糖。

 

Fin

感恩节快乐,在这样的日子里感谢所遇到的一切,也感谢因为楼诚而结识的小伙伴们~

ps:因为标题而想歪的请自觉右转去面壁哦

评论(23)
热度(254)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