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圣诞晚餐

赶在圣诞节最后几分钟来个小短篇,还是说一句圣诞快乐

 

圣诞节对于许多人尤其是情侣来说是一个堪比情人节的日子,但对于像凌远和李熏然这种特殊人群来说,这不过是和以往的任何一天都没有什么区别的日子,除了……

 

李熏然打开朋友圈,几乎全都是秀各种吃的,各种玩的,各种礼物,各种自拍,还有各种秀恩爱。

 

还能不能让人好了?!

 

李熏然看着照片上的食物,眼睛发红,恨恨地咬了一口前面在警局对面的小吃摊上带回的肉夹馍。

 

小李警官滑到简瑶拍的圣诞大餐,最后一张照片还是她和薄靳言的自拍合影,还附上了句“这家店的味道很不错,强烈安利[开心]”。

 

啧,有男友忘朋友,说好的苟富贵勿相忘呢!

 

李熏然哀怨地看着手中的肉夹馍又恨恨咬了一口,如果不是凌远和他都临时加班,他又何必待在办公室里被朋友圈虐一脸呢。

 

想起凌远他就有些想叹气,本来凌远今天休息,但却又被临时叫到医院,原本说好要做的圣诞大餐恐怕也难以实现,想起前两天凌远还买了一堆食材回来打算给他来个圣诞大餐,现在却统统只能放在冰箱里继续沉眠,李熏然就想抱着他的毛绒熊哭上一场。

 

他抬手看了眼表上的时间,已是晚上七点,凌远没有给他任何的电话和短信,想必现在还在忙,毕竟以往也不是没有这样的情况,李熏然收拾了一下离开了办公室。

 

从警局到第一医院步行二十分钟。

 

李熏然没有开车,而是在路上漫步着。

 

不同于往常的开车,走在路上就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浓浓的节日气氛,路边的树上挂着LED彩灯,行过的商场立着装饰好的巨大的圣诞树,似乎还能隐约听到从商场里飘出的圣诞歌曲,随处可见情侣们相互挽着脸上挂着欢愉的笑容谈笑着。

 

李熏然沿着熟悉的路顺路拐到了常去的那家店。

 

“老板,来两碗老鸭粉丝汤,打包。”

 

他笑着对老板打招呼。

 

“好呀,还是老样子,一碗不加葱对吧。”

 

老板对于李熏然已然熟悉,笑着回道。

 

“是的呀。”

 

李熏然从衣兜里掏钱包却听到身边有人说:“老板,给我来两碗老鸭粉丝汤,一碗不加葱。”

 

李熏然一愣,抬头看去,“凌远!”

 

“熏然?”

 

凌远许是也没想到李熏然会在这里,他的身上穿着双排扣呢子大衣,衣扣一丝不苟地从上到下全部系着,反观李熏然只是套了一件羽绒服,拉链也才拉到了一半。

 

“你怎么会在这儿?”

 

两人异口同声地问向对方。

 

“这不是下班了,想着你还没下班给你带吃的嘛。”

 

李熏然撇了撇嘴嘀咕道。

 

“我也一样。”

 

凌远笑得眼角的褶子似乎都叠在了一起,难得今天的下班时间比预计的早,但是现在这个点去外面吃饭,光是排队就不知要排到什么时候,回家做饭也太浪费时间,想着小警官这个时候也差不多该下班了,便跑来这家让李熏然百吃不厌的老鸭粉丝汤店给买一点吃的先垫着,谁曾想竟然如此巧地给遇上了。

 

他们的圣诞节没有圣诞礼物,没有说圣诞快乐,平凡的如同和以往的任何一天没什么区别,然而突如其来的偶遇所带来的惊喜却比任何礼物都更让人心动。

 

李熏然不爱葱,凌远一直记得,虽然嘴上说着不准挑食,但每次家里烧菜都会把李熏然碗里的葱扒拉干净了再给他。

 

凌远想起曾经看过的一句话,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

 

他和熏然也是如此。

 

“两位,你们的东西。”

 

老板将打包好的四碗老鸭粉丝汤递到他们面前。

 

凌远和李熏然面面相觑。

 

“你来买怎么不打电话说一声呢,你看,现在还多买了一份。”

 

李熏然拎着一份外卖朝凌远抱怨。

 

“以小李警官的胃口,肯定是不在话下的。”

 

凌远手上也拎着一份外卖跟着李熏然出了店门。

 

“师兄?李警官?”

 

赵启平刚出医院就看到了凌远和李熏然一人手里提着一份外卖,还没反应过来,手上就接了一份,只听凌远说,“这个给你了,算是请你的。”

 

赵启平莫名看着手中的外卖再看向已经走远的两人,李熏然的一只手仍提着一份外卖,另一只手似乎被塞进了凌远的衣兜里?

 

赵启平默默从衣袋里掏出手机对准两人“咔擦”一声。

 

几分钟后,朋友圈里多了条新动态,一张两碗老鸭粉丝汤的照片,和一张即使经过处理却仍能看出照片上其中一人是凌远的背景照,附上赵医生的留言,“狗粮已吃饱,老鸭粉丝汤谁要,速至骨科办公室来取[微笑]”。

 

Fin


评论(11)
热度(146)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