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医者不自医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医者不自医

 

“老凌,你今天吃药了吗?”

 

凌远因胃疼中途被李睿强制从手术室中赶出休息时,打开手机就蹦出这一条信息。

 

凌远捂着胃疼得冒冷汗却还费力地在手机上敲打着:“吃了,药不能停[微笑]”

 

对方几乎立刻就回了:“你那么乖?”

 

凌远透过手机上最后那个问号几乎可以看到对方满脸怀疑的神情,小卷毛微微翘着,眉肯定是有一边向上挑着,那双大眼里有着怀疑,像是在审问。

 

“人民群众要配合警方工作我一向遵纪守法。”

 

他揉着胃又回了过去。

 

“这还差不多,不要辜负组织对你的信任。”

 

对方很快又回了过来,看来是相信了他的说辞。

 

凌远看到忍不住笑了一下,胃痛似乎也在一瞬缓解了些许,他从更衣箱中拿出备用的药,就着水吞了进去,转身又向消毒区而去。

 

李熏然在办公室里看着手机见没有回复,眉仍挑着没有下来的趋势,转而翻到联系人里面寻到了凌欢的头像。

 

“今天天气如何?”

 

他发了条信息过去。

 

凌欢很快回复:“报告,前面阵雨,现雨势转小。”

 

李熏然看到回复磨了磨牙,他就知道!

 

他又回复了过去:“注意观察,保持联络。”

 

凌欢回复:[ok]

 

李熏然起身抄起外套向外走去,刚出门就遇上了简瑶与薄靳言,简瑶一手夹着文件见李熏然从门外出来就顺口问了句,“熏然,你去哪儿?”

 

“有些线索需要去了解一下。”

 

“需要我们一起去帮忙吗?”

 

简瑶说完就被薄靳言一把拉过:“这些线索由他去也就够了。”

 

“你这人!”简瑶不满地看向薄靳言却被他打断,“有些线索只有他能查,我们不能。”

 

薄靳言打量了一眼李熏然,唇边逸出一声冷哼,“待会儿看来要下雨,你带伞了吗?”

 

“天气预报不是说今天多云吗?”

 

简瑶有些莫名地看向薄靳言,李熏然却笑了一下,“当然,我天天都带着,有备无患。”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

 

简瑶有些迷糊地看着两人,薄靳言不说话一把攥着她的手腕向里走去,李熏然也同时转身离开。

 

“薄……”

 

简瑶刚开口就被薄靳言再次打断:“闭嘴,女人。”

 

凌远从手术室出来时,胃里一阵火烧火燎,看到凌欢便吩咐道,“去我办公室拿支654-2。”

 

“你都这样了还用那个?”凌欢不满地朝他说道。

 

“闭嘴,快去。”

 

凌远有些不耐但在看到迎面而来的人时,不禁一怔,“熏然?”

 

李熏然手里拿着一份外卖穿着开襟外套走到他面前注视着凌远,凌远被那双眼看得有些心虚,往旁边看去,凌欢早跑远了对他做了一个“我爱莫能助”的表情。

 

竟然胳膊肘向外拐!凌远瞪眼,凌欢缩了一下脖子转身拐个弯就没影了。

 

“熏然。”凌远放柔了语气,打算从态度软化,李熏然显然已经对这种行径免疫,他挑着眉问,“药不能停?”

 

凌远闭嘴。

 

“遵纪守法?”

 

凌远有些心虚却强作镇定。

 

“凌远同志。”李熏然严肃,“你知道你犯了什么错?”

 

凌远开始隐隐冒汗。

 

“你这是欺上瞒下背叛了组织对你的信任!”

 

“是我错了。”

 

八风不动气场强大的凌院长此时却像是被现场抓了犯错的孩子一样低头认错。

 

这种时候该从心就得从心,识时务者为俊杰。

 

凌远向来见风使舵八面玲珑。

 

李熏然冷哼转身就走。

 

凌远赶紧跟上。

 

回到办公室关上门,李熏然将东西放下坐在了办公桌前的转椅上。

 

“熏然。”

 

凌远又唤了一声,他知道自己故意瞒着李熏然,对方生气也是当然的。

 

李熏然扭头仍不理他。

 

凌远捂着胃眉头锁起,语气听起来似乎带着点可怜,“然然,我胃疼。”

 

李熏然终于转过了头:“你还知道疼?我是怎么对你说的,你是不是总要把我的话当耳旁风!”

 

“我知道,是我错了。”

 

凌远诚恳认错:“所以我中途出来吃了药再进去的。”

 

“还不是因为你坚持不住,李主任才把你赶出来的!”

 

不提还好,一提李熏然就要炸,凌远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立刻握住了李熏然的手,语气不仅可怜还带了点撒娇意味,“然然,我是真疼。”

 

“疼死你活该。”李熏然说着却将放在桌上的外卖盒子打开将粥递到凌远面前,“先喝点粥垫下胃在吃药。”

 

凌远坐下接过粥喝了几口就吃不下,李熏然也没勉强,他将盒子收好丢进了垃圾桶,跪坐在凌远面前按压着他的足三里穴位。

 

他想起当初第一次遇到凌远是在饭店里,他正好从同学聚会里脱身去洗手间,进去就看到在洗手间吐得天昏地暗浑身虚脱的凌远,吓得他来不及打声招呼就把人直接送进了最近的第一医院,进去了才发现原来身边这个半昏迷的男人竟然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凌远吊着瓶向他虚弱地道谢,他摸了摸鼻子,“人民警察为人民嘛,不算什么事,你一个医生怎么还不知道看病啊。”

 

凌远有气无力地弯了一下嘴角:“医者不自医啊。”

 

“切,你这是作。”李熏然对此嗤之以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本钱都没有了还拿什么去革命。”

 

到后来两人在一起时还是李熏然先表了白,凌远不会忘记眼前的人一脸紧张却又强做镇定地问他,“凌院长,你缺一个不会做饭但会吃饭,会提醒你吃药还很会打架只要包吃包住的保镖吗?”

 

凌远愣了一下转而笑开了,搂过李熏然在他惊讶的注视下吻了他,“保镖不需要,但缺一个男朋友。”

 

凌远看着眼前正低着头认真帮他按揉的李熏然,眼里是快化了一般的温柔,都说医者不自医,其实也并非完全如此,只是现在的他已经有了最好的药,你是医我的药。

 

Fin

评论(20)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