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庄赵】久别重逢

食用说明:

1.此为庆春节主题接力联文,主题《换个地方谈恋爱》

2.发文规则,请在标题下加上食用说明,并在文末艾特下一位发文者。

3.一天一文,CP是楼诚衍生任意组合,文风不定,但保证一定HE。

4.将于元宵节放出全主题合集链结。

5.食用前请详阅此说明,并确认CP是否为您所爱,再行食用。敬祝您食用愉快。


 

01

 

赵启平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再见到庄恕的。

 

试问因醉酒而在分手已久的前男友床上醒来应该怎么办?

 

床上一片凌乱,眼前的男人正在自己面前对着试衣镜系着领带,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

 

所以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怎么会遇到庄恕?他不是在美国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一连串的问题还没想明白,赵启平就被宿醉后的头痛给打败了。

 

庄恕已经穿上了笔挺的西装把自己整得跟个小开一样,回头看向赵启平,“早饭我已经做好了在餐厅,醒酒药也在边上。”说着,他拿起了床头柜上的车钥匙,“出门记得把门带上。”

 

赵启平看着他信步走出卧室,直到房门被关上的声音响起时,他才回过神。

 

等等,为什么他就这么走了?那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搞得好像他两还没分手似的。

 

赵启平挠了挠头抓过手机在看到显示的时间后立刻跳了起来,完了!

 

等他整理好一切出门准备去取车时,他才想起昨天因为去酒吧他根本没有开车。

 

上海周一的早高峰是什么样的呢?

 

赵启平光是想想就不寒而栗。

 

打车那是妄想,就算打到车这个时间段几乎可以断定就是迟到的命运,赵启平无奈,只得选择他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的交通工具。

 

早高峰的地铁,要凭着智慧运气与一往无前的勇气才能有幸挤上去,车厢里连拉手上都覆盖着好几只手,更别提前胸贴后背如沙丁鱼罐头一样密密麻麻的人群,对于赵启平来说,上海的早高峰地铁等同于春运火车站,所以自他买车后就再也没有坐过地铁。

 

然而今天他也实在无计可施了。

 

车厢里混着各种味道,早餐的煎饼味,女人的香水味,男人的发胶味,各种味道掺杂在一起,让赵启平差点把早上吃下去不久的早餐又要吐出来。

 

该死的庄恕,他是故意的!

 

赵启平随着车厢里的人潮被挤得头脑发晕,等终于到站了,他奋力拨开人群终于呼吸到了一口顺畅的空气,看着身上被挤皱的西装与跟个咸鱼干一样挂在脖子的领带,赵启平在心里感叹下次喝酒绝对要控制住。

 

等他踩着点到医院时,护士站的护士叫住了他,“赵医生,院长让你到了立刻去他的办公室。”

 

“知道了。”

 

他应声回道,拔脚就往更衣室走去,换了留在更衣箱中备用的衣服后再向院长办公室而去。

 

敲门过后听到里面传来的“进来”,他推门而入。

 

凌远正与人在交谈,赵启平入内便看到了那个早上害他差点迟到的人此时正坐在凌远对面的转椅上与之谈笑。

 

“院长。”

 

赵启平唤了一声,凌远看到他向他招招手对他介绍,“你来的正好跟你介绍下这是庄恕,著名的胸外科专家,之前一直在美国现在回国来我们院将担任胸外科主任。”

 

转而又向庄恕介绍了赵启平,庄恕与赵启平互相对视了一眼,有志一同地如同初次见面般客气握手打招呼。

 

凌远在两人间瞟了一下忽然笑道:“说来也巧,你们两都是JHU毕业的也算是师兄弟了。”

 

赵启平微笑:“那倒是巧,不知庄师兄怎么想着回来呢?”

 

庄恕看了他一眼回笑道:“以当下国内形势来看,回国发展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何况我对凌院长所带领的第一医院很有兴趣。”

 

嘁。

 

赵启平在心里哼了一声,这人还是和以前一样,道貌岸然的讨厌。

 

02

 

出了院长办公室,庄恕跟上了赵启平的步子与他并行,“晚上一起吃饭?”

 

“今晚有约。”

 

赵启平拒绝的干脆利落。

 

他自认好马不吃回头草,以往交往过的男男女女好聚好散大家还做朋友,死缠烂打从此永远再见,何况当初和庄恕他自认他们应该算是好聚好散的那种,虽然那时他只是给对方发了条分手短信就背上行李潇洒回国。

 

至于庄恕后来有没有找他,这他就不知道了,登机前他把卡拆了扔进了垃圾桶,从此世界一片安静。

 

这几年他过得也算是顺风顺水有滋有味,直到今天早上为止。

 

他从没想过庄恕会回国,甚至会来到第一医院。

 

而他现在的态度让赵启平也有些吃不准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了。

 

“你所谓的有约就是一个人跑到酒吧去喝酒?”庄恕轻笑了一声。

 

昨晚在酒吧遇到赵启平倒真是个意外,他刚到上海没几天,调完时差就被朋友请出来喝酒,酒吧是朋友开的,来也只是推脱不过凑个热闹,谁想到竟然看到了一个出乎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的人。

 

赵启平趴在吧台上已是有七八分醉,之前玩得实在太high,酒精与狂欢释放了连日来累积的情绪,但彻底释放过后带来的就是醉酒与全身无力的瘫软。他撑着吧台挣扎着下高脚凳时脚下踉跄了一下,眼看着要摔倒时一双手已经扶住了他。

 

“庄恕?”

 

赵启平抬头看过去笑得开心:“我一定是喝醉了,你丫不是在美国吗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庄恕挑了下眉。

 

这家伙是存心的吗?当初也不知是谁留了条莫名其妙的分手短信就一个人跑了回来,他不会忘记当时他像个疯子一样地去找他,结果还是从他的导师那里听到赵启平回国的消息。

 

而现在,眼前的人一脸傻笑地在他怀里脑袋一歪就这么睡了过去。

 

“昨天那是例外,今天我男朋友回来。”

 

赵启平的话让庄恕停住了脚步,男人撇头玩味地看着他,“男朋友?”

 

03

 

李熏然接到赵启平电话时,正躲在麦当劳里吃着薯条喝着可乐,凌远对他吃快餐有着严格的标准,但他有时实在忍不住便偷偷跑出来蹭一顿,当他听到赵启平的话后,差点把嘴里的东西喷出去,“你开玩笑吧?”

 

“当然不是,鉴于我们的革命友情现在正是需要你的时候。”

 

“你这么做你们院长知道吗?”

 

“你偷偷吃快餐院长知道吗?”

 

“我才没吃。”李熏然心虚地放下手中的薯条。

 

“放心我不会出卖同志。”赵启平笑道,“我们今晚约得那家店的烤肉可是一绝。”

 

李熏然望着面前的薯条迟疑了两秒:“我只是出于朋友义气帮你。”

 

他复又强调一下:“不是因为烤肉哦。”

 

“知道你最讲义气了。”

 

04

 

庄恕看到李熏然时忍不住微笑,他把切好的肉往李熏然面前推了一下,“还有很多。”

 

李熏然嘴里塞得鼓鼓的冲着庄恕含糊地说:“谢谢。”

 

庄恕看向一边低头喝茶的赵启平:“你的新男友很……可爱。”

 

“我就喜欢他这点。”

 

赵启平说着在卡座下的脚却踹了李熏然一下,李熏然抬起头茫然地看向他,看到赵启平瞪他时才反应过来对庄恕笑道,“启平很会照顾人。”

 

“李警官是怎么认识启平的?”庄恕不经意地问道,但前后的称谓却明显可辩亲疏。

 

“我们是因为凌……”

 

李熏然的表情在一瞬变得有点扭曲,他嘶了一下接着说道,“我们是因临时的一次朋友聚会而相识的。”

 

“然后我们就慢慢地在一起了。”赵启平接口。

 

正说着,李熏然的手机蓦地响了起来,他一看来电显示上的人立刻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说了一声便离开座位去接电话。

 

“你的这位新男友很有趣。”庄恕喝了一口酒目光却灼灼地看着对面的人,“我都很好奇你什么时候口味变得这般独特?”

 

“熏然自有他的优点。”赵启平当没听见对面那人语气中的暗讽,“这也是我喜欢他的理由之一。”

 

“你从前可不会喜欢这种。”

 

“人总是会变得不是吗。”

 

李熏然那边已接完电话走了过来带着抱歉说:“我得先走一步,局里有事。”

 

赵启平起身:“那我送你回去。”

 

“不用,你陪着庄医生吧,我自己开车就好。”

 

李熏然笑着对庄恕说:“烤肉很美味,谢谢。”

 

庄恕向他点点头:“听说李警官对美食很有兴趣,我知道几家不错的店,下次可以一起。”

 

庄恕由于喝酒不能驾驶,赵启平无奈只得把他送回去,两人竟然一路无话。

 

“到了。”

 

赵启平准备下车却被庄恕一把拉住,双唇交贴在一起,庄恕身上的古龙水味与唇间的酒味包围着赵启平让他有点醺醉,这种和记忆中一样的味道唤醒起他最初的本能。

 

“我知道他并不是你的男朋友。”庄恕的声音低哑像蛇吐信般撩拨着赵启平,“你对我还是有反应的。”

 

赵启平一惊想要推开他却被他牢牢抓住:“当初为什么要离开?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

 

“这要问你自己。”赵启平像是一下被触到了什么开关终于炸了开来,“庄恕,你要和别人在一起没问题,但你不应该背着我还瞒着我!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什么时候背着你和别人在一起了?”庄恕被这突然地指摘弄得有点莫名。

 

“我亲眼看到的,你还来和我狡辩。”

 

“你看到什么了?”

 

“你和一个男孩一起睡在床上你还来问我?”

 

赵启平瞪圆了眼这男人怎么能无耻成这样。

 

“男孩?”庄恕努力回想着像是想到了什么有点惊讶地反问,“难道你是说小桐?”

 

庄恕似乎有些明白问题的所在了。

 

“庄师兄的记忆终于上线了吗?”

 

赵启平冷哼的声音在下一秒被庄恕的笑声给淹没。

 

“你笑什么!”

 

他怎么还笑得出,笑得让人想狠狠咬上去。

 

“笑你蠢。”庄恕刚说完这句,赵启平就真的一口咬在了他的脖子上,庄恕抽了口气拍他,“你属狗的呀。”

 

“我本来就属狗,你不知道吗?”

 

“小桐是我弟弟。”

 

庄恕的一句话成功地制止了某只动物的撕咬,“他是我弟弟,亲生的。”

 

“你弟弟怎么会在你床上,你蒙谁呢!”

 

“你难道不知道我家只有一个房间能睡人吗?”庄恕扒开他,“那小子来得太突然,还没收拾他的房间只能让他先睡我这儿。”

 

现在想起来那时的赵启平真是又年轻又单纯,在终于交了论文后的他兴奋地直接在半夜冲到了庄恕的家里想与他分享,结果打开卧室却如遭雷劈般地看着床上的两人纠缠在一起。

 

冲动在心里翻滚咆哮着却被最后残留的一点理智给强行压制,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自然也没有听到他离开后庄恕梦呓着他的名字。

 

庄恕是在赵启平发他短信时才发现人已经离开的事实,之前赵启平为了赶论文几乎没日没夜地泡在了实验室,他知道赵启平讨厌被人打扰,故而在那段时间也忍着没去找人,想着等小孩交了论文后两人可以好好计划一次旅行,可谁知人没等来,等来的却是一条分手短信。

 

他当时就懵了,再打回去却已经没有任何的回应,找了所有他的同学都无人知道,结果还是赵启平的导师威尔逊教授告诉他赵启平回国的消息。

 

庄恕对赵启平的家世了解不多,只从他说话的口音里知道他是上海人,赵启平有时说话会带着一点嗲嗲的尾音,他还故意给那人起了个嗲赵的绰号,然后看那人狠狠地瞪着他说不许叫我嗲赵。可是上海那么大,要找人犹如泥牛入海,直到他在一次极偶然的交流会上遇上了第一医院的骨科主任。

 

主任对他欣赏有加,话匣子打开就忍不住念叨着,“我们科里的小赵大夫也很出色,要不是他现在正在评职称的关键时候,这次也许就让他来了,说起来他跟庄医生你一样是JHU的呢。”

 

庄恕心里一动但面上仍笑着:“这还真巧,也许是我认识的呢,他叫什么?”

 

“赵启平。”

 

只是三个字却在庄恕心底掀起滔天巨浪,他找了好几年的人终于以一个意外的方式再次降临到他的面前。

 

之后的一切就顺理成章,他辞去了美国优渥的工作,拒绝了院长再三的挽留,给凌远发去了自己的简历与求职信,凌远正缺人才,庄恕能进第一医院于他百利而无一害,很快正式的offer就下来了。

 

在飞机上时他随意翻开一本书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我的快乐即是爱你,我的安慰即是思念你,你愿不愿待我好则非我所愿计及。①

 

庄恕在抵达上海后看着落地窗外的蓝天露出了微笑,这次由他来重新追回那个逃家的小孩。

 

他把眼前的人牢牢地抓在了怀里,在他的耳边用带着让对方颤栗的声音说:“抓到你了就不会再让你逃了。”

 

赵启平将自己缩进了庄恕的怀里,就连裤袋里手机的震动他此刻也没有心思再去理会。

 

“老凌,你说启平没问题吧?”

 

李熏然听着电话的忙音看向凌远。

 

“他不会有问题,现在有问题的是你。”

 

凌远接过他的手机往床上一丢。

 

“现在该轮到你来老实交代今天干了什么?”

 

Fin


①选自《朱生豪情书》


好不容易终于肝完这篇了QAQ,肝完后感觉就成了一条咸鱼,本文庄恕的设定几乎是私设,特此说明一下~

下一位是美貌与文笔并重的 @大哥眼里有星星 盘子太太,敬请期待~

评论(22)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