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重新开始

先来一发长长的安利,是的,这篇文主要就是卖安利的(捂脸)

我蓝的超级良心白菜本《纸一摞》,本如其名的木木的《有趣》,灰太的《嘉林爱情故事》,盘子的《海洋生物进化论》,慕慕的《浮云散》,雨柠的《三十年》, 咪咪&小鹿的合志,以及最后太太们的重磅出演《人间朝暮》,76号值得你购物车拥有~



01

 

李熏然打开门正要顺口喊一句“我回来了”时,眼前的场景却让他硬生生把即将出口的话又咽回肚子里。

 

宿舍一片凌乱,地上随处可见乱丢的不知道几天没洗的脏衣脏袜,桌上还残留着看着至少放了两天的没吃完的泡面,空气里弥漫着没通风的气味与泡面和脏衣物一起散发的味道交织在一起让李熏然差点想把一个小时前吃的晚饭给吐出来。

 

赵勇恰好在此时哼着小调从楼梯上来,看到李熏然站在门口,剩下的半截小调硬是拐了个弯变成了招呼,“头儿,这么巧呀。”

 

李熏然闻声转头看向他,脸上带着一抹扭曲的微笑,“这也是我住的地方。”

 

“这……这不是那个什么……这两天都在忙,就没时间顾上打扫……”

 

赵勇心虚地干笑几声,心里思索着现在跑能有几成几率时,李熏然冰冷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冻得他立刻僵在原地。

 

“你敢跑的话信不信我现在打电话让你女朋友来收拾?”

 

“嗷~”赵勇嚎了一声,一脸的英勇赴义,“有什么冲我来!别伤及无辜!”

 

李熏然毫不客气地将他一脚踹进了门里。

 

“给我把这里都收拾干净了,要再让我看见有什么臭袜子,我就把它塞你嘴里让你好好品味一下。”

 

“你这是强权主义!我抗议!”

 

“抗议无效,驳回。”

 

李熏然毫不客气地甩上自己的卧室门,徒留在客厅里,面对满屋凌乱的赵勇独自凌乱。

 

李熏然关上门后像是一下子泄了力般把自己砸在了床上。

 

他平躺在床上盯着头顶雪白的天花板直到眼睛泛酸,他才闭上了眼。

 

可闭上眼,脑海里却无法控制地浮现出那套精装修的大复式,灯光柔和,空气中弥漫着饭菜的香气,凌远在看到他偷偷要将手伸向桌上的菜时,故作生气地赶他去洗手。

 

心里某个地方像是被人拧了一下,不疼,可就是有着说不出的难受。

 

他与凌远已经分手了三十天,他离开那套大复式已经三十五天。

 

门外响起了吸尘器的声音,赵勇正在认命地打扫中。

 

而在这声音中,他发现他根本无法忘记和凌远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凌远拿着吸尘器戳了戳他的腿让他把脚抬起来时,他却故意捣乱把刚收拾好的地方又给弄乱了,然后如预料中那般,凌远放下吸尘器把他压在沙发上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记忆便是如此,往日丝毫不会在意的细枝末节却在最猝不及防的时候被铺天盖地的向他砸来将他卷进漩涡里,吞噬,淹没。

 

李熏然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了枕头里。

 

02

 

凌远处理完手上工作时已是华灯初上,他抬腕看了眼时间收拾好东西出门正撞上准备进来的韦天舒。

 

韦天舒提着保温桶看到他喊了一声:“正找你呢。”

 

他把凌远推进了办公室。

 

“报告自己写。”

 

凌远想也不想地回道。

 

“我像是那种让别人来写报告的人吗?!”

 

韦天舒十分不服。

 

“不是像,就是。找我什么事?”

 

“真没良心。要不是我家老太太特意叮嘱给你带的,我才懒得找你。”

 

韦天舒一把将保温桶塞凌远怀里:“喏,我妈特地给你炖的老鸭汤,就知道你肯定还没吃。”

 

“替我谢谢咱妈。”

 

凌远打开保温桶,香气立刻溢满了屋内。

 

“那是我妈,别瞎套近乎。”韦天舒凑过去,“我说,你和李警官真分了?”

 

凌远的手顿了一下,接着又将汤匙放进口中,“这汤味道真不错,你去给我向咱妈要一下食谱。”

 

韦天舒有些急了:“不是,念初回来那也是意料之外不是,这你跟人解释清楚不就没事儿了?夫妻吵架哪有隔夜仇的……”

 

韦天舒闭上了嘴。

 

凌远这还真不是能那么容易解释清楚的,恐怕换做任何其他人心里都过不去这个坎。

 

“要不,我去给李警官解释一下?”

 

“算了。”

 

凌远又喝了一口汤:“只要他开心就好。”

 

“你啊,每次都是这样,所以才……”韦天舒见凌远面色淡然,不急不躁,更是一股气出不来,“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知道您韦公公劳苦功高。”

 

“呸。”

 

待韦天舒离开后,凌远强撑着的若无其事终于还是垮了下来,保温桶里香气四溢的汤此刻似乎也变得有些寡淡。

 

他取出手机翻开通讯录,在拨号按钮上停顿了许久,最终还是移开,锁屏。

 

03

 

赵勇打开门看到凌远时心里除了震惊以外更多的是激动。

 

卧槽,凌大神来了,是来接头儿的吧,他终于可以恢复美好的单身公寓时光了吧!天知道李熏然住在这里的一个月他都快被逼疯了!

 

他殷勤至极地将凌远迎了进来,指着那扇紧闭的房门,“头儿就住那儿。”

 

凌远被他热切的眼神看得有点怵,他向赵勇点头道了声谢推开了那扇门。

 

卧室里一片昏暗,凌远看到床上鼓起的一团,轻手轻脚地坐在他身边。

 

两人谁也没先开口,沉默在空气中蔓延。

 

窗外的自然光投进屋里,将两人的身影拉得很长,投在墙上仿佛融在了一起。

 

李熏然朝墙的方向侧躺着,凌远看不到他的脸,但却能清晰地感觉出小孩瘦了。

 

这分开的一个月里他更瘦了,后背的琵琶骨嶙峋的突起,原本就细瘦的腰现在看来几乎隐在衣服里看不见,他想伸手去抚摸他的头发,他的脸,他的其他地方,可他刚伸出的手最终还是落回了原处。

 

他将自己向韦天舒要来的食谱做好的汤轻轻放在桌上。

 

赵勇观察着那扇门,门紧闭着,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

 

门忽然被打开,凌远从里面出来,看到赵勇颔首告辞。

 

诶,怎么走了?不是应该把人一起带走吗?赵勇盯着李熏然的门欲哭无泪。

 

04

 

凌远每天将饭菜送到宿舍,虽然每次都是赵勇开门,神色复杂地瞥了一眼李熏然的房门说头儿不在,凌远也不介意,依旧风雨无阻,每日必到。

 

林念初在临走前找了凌远。

 

两人坐在咖啡店里,林念初看着眼前的男人忽然笑了,她放下搅拌着咖啡的小匙,“小李警官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凌远猛地抬头:“你找过他?”

 

林念初笑着啜了一口咖啡:“只是喝杯咖啡,像我们现在这样。”

 

她看着凌远有些紧张的神情又笑了一声:“凌远,你变了。”

 

以前的凌远脸上是绝对不会出现这种神情,至少她还没看到他为了哪个人流露出这种神情。

 

“人总是会变的。”

 

“的确。”林念初点了下头,“即使你不是因为我而改变,但我很开心,凌远。”

 

“我回来时的确是抱着也许可以和你从头开始,但我发现我做不到,你也做不到,但更让我意外的是我一直试图改变你却做不到的事有人做到了。”

 

林念初的下一句话让凌远更是惊讶:“我找熏然解释清楚了。”

 

凌远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和林念初最初在一起时他的确是爱着对方,可这种爱在后来的日子里却成为了两人争吵的起源,林念初不止一次地跟他说,“凌远,我要的不是这种爱。”

 

只是当时的凌远不明白,他都这么爱她了,愿意为她做一切,为什么林念初还是要离婚?

 

他在签离婚协议书时问了出来,林念初当时苦笑了一下,“凌远,你根本不懂爱。”

 

直到后来他遇上了李熏然,他似乎终于明白了林念初的意思,林念初想要的是建立在双方平等基础上的一种平等的爱,而他的爱太沉重,也许是由于年幼时的世故,他总想着一股脑儿的把自己的爱给对方,却从来没想过,爱从来就不是单方面一厢情愿的付出。

 

而李熏然却用他自己的方式改变了凌远。

 

凌远这次又提着饭菜去宿舍,赵勇似乎不在,他正准备回去时,却看到了正走上来的李熏然。

 

李熏然看到立在门口的凌远也愣住了。

 

“你……吃过了没?”

 

凌远想说的话有很多,但一开口却只问出了这一句。

 

“还没。”

 

“那正好,我做的饭菜有点多就顺便给你带了。”凌远将保温桶递给李熏然,“你趁热吃,我先走了。”

 

“凌远。”

 

李熏然叫住了他,凌远回身望向他,只见青年笑着提了下保温桶,“这么多,我一个人也吃不完,要不要一起?”

 

Fin


评论(17)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