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验伤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我的人,怎么出去,怎么回来


回来的太晚,紧赶慢赶似乎还是没赶上啊_(:з」∠)_


凌远看到救护车担架上被抬下一个人,几个医生护士连忙跑上前去协助将伤者抬到了病床上,病床一路被飞快地推着向前,凌远在病床推过面前时无意中一瞥,像是被冰水从头到底浇了个透心凉。

 

怎么会?!

 

他不是应该好好的吗!怎么会躺在这里!

 

病床上的人脸色苍白,一动不动,身上的血即使是做了紧急处理,却仍有殷红不断地渗出,白色的床单上落下点点刺目的猩红灼着凌远的眼。

 

熏然!

 

凌远一个箭步上前扒住了病床的扶手想仔细看着这个前几天还是活蹦乱跳地说回来给他带伴手礼的人。

 

凌远惊醒起身。

 

睡衣被汗浸透黏在身上,他的脸上残留着还未来得及收回的惶恐,他抓起了身边的手机,阴恻恻的屏幕上显示着大写的时间,凌晨三点半。

 

凌远舒了一口气,原来是梦,还好是梦。

 

他翻开了微信,消息栏里只有李睿在群里提醒明天会议时间的消息,他又翻到通讯录,在联系人的第一行,一个朝气蓬勃的小狮子头像印入他的眼帘,旁边的爱人两个字分外抢眼。

 

他特地把那人的备注改成爱人,这样只要每次一打开,首行一定是那人的头像,这是他的私欲更像是一种宣告,宣告着这是他爱的人。

 

但那人没有消息,他不禁叹了口气。

 

李熏然去外地已经有一个多礼拜了,凌远在这段时间总是睡不安稳,梦里一遍遍重复着李熏然重伤被救护车送来的场面,他还记得半年前当李熏然浑身是血地躺在病床上时,他险些踉跄地跌倒在他的病床前,那种仿似一瞬跌进冰窖全身被冻得失去知觉的感觉他不想再来一遍,但他也知道李熏然的执着,这个人哪怕是重伤,他的心也是记挂着工作的,他不可能让那人退居后线,所能做的也只是尽全力让他康复。

 

李熏然出任务期间是不能随意交流的,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陷那人于危险中,凌远能做的只有等,等那人回来,等他平安的回来。

 

门外蓦然传来一声轻微的声响,凌远心里一动,他小心翼翼地下了床,从二楼轻手轻脚地下来,却看到客厅昏暗,但玄关处却有着微光,他走下楼便看到了那人在玄关处换鞋。

 

李熏然换好鞋一转身就看到了凌远在身后一言不发地盯着他,他吓得猛地朝后退了一步,却被脚下的鞋给绊了一下,眼见就要摔下去,凌远赶紧伸手扶住了他。

 

“你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

 

李熏然回过神拍了拍胸朝凌远抱怨。

 

“我听到声响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呢。”凌远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看来没什么事,心里也松了一口气,“果然被我抓到了一个小贼。”

 

李熏然伸手紧紧抱住了凌远,笑嘻嘻地凑到他耳边说着,“是呀,我是来当采花大盗的。”

 

“采到了吗?”

 

“正想行动呢,美人就自己投怀送抱了。”

 

李熏然把头枕在他的肩上轻轻对他说:“我回来了。”

 

“嗯。”

 

“我答应你的,怎么出去,怎么回来。”

 

“嗯。”

 

“凌远。”

 

“嗯。”

 

“你在干嘛?”

 

凌远的手毫不客气地探进了他的衣服里,摩挲着他光滑的肌肤,他的声音带了一丝笑意,“我需要验一下伤。”

 

Fin

评论(8)
热度(212)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