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恰如相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初识

 

赵启平看着眼前的一对组合一阵无语。

 

谁能告诉他这两个毫不相干的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又是怎么会一起来到他的科室的?

 

“院长你怎么来了?”“李熏然你又干了什么?”

 

赵启平将矛头对准了一脸尴尬却还要装萌的青年,以他认识这混小子二十多年的经验来看,十成十肯定是他惹的祸。

 

“我没……”

 

李熏然正要开口解释却被身边的凌远打断:“没什么,只是过来的路上不小心手扭了。”

 

李熏然乖巧地站在一边看着赵启平帮凌远检查:“平平,这严不严重啊,没事吧?”

 

赵启平轻轻摇了摇凌远的手确认是否伤到关节,闻言朝李熏然白了一眼,“从表面看不严重,但最好还是拍个片子确认一下。”

 

“那我们现在就去。”

 

李熏然火急火燎地拉着凌远就出了骨科,赵启平看到桌上凌远的病历单正想递过去,人却早已消失在了门外。

 

“急什么呀?”

 

赵启平拿着病历单嘀咕。

 

李熏然一路小心地搀扶着凌远避开身边如潮的人流,神情严肃认真地活像身边的凌远是被断了胳膊的。

 

凌远看他一脸紧张倒是先忍不住笑了:“李警官,你不用那么紧张,我这没什么事。”

 

“怎么会没事?”李熏然一脸的自责,“要不是我,你也不会这样。”

 

事情的起因还是要从早上说起。

 

警局和第一医院毗邻而居,在警局与第一医院中间的一段路上每天早上都有着各色的早点摊子在那边,几乎警局与医院的很多人都会在上班之前来这里买早点,李熏然自然也毫不例外。

 

他拎着刚买好的煎饼果子往警局走,手顺势插在了衣袋里时却一下怔住了。

 

他在衣袋里四处摸索着,脸色却开始变得不对了,卧槽,他心里喊了一声。

 

老子刚买的7还没揣热乎呢就被扒了?!

 

他拔腿就朝原路赶回去,期望还能来得及,虽然心里抱着希望不大但不管怎样总得试试看不是?

 

等他来到小摊前,正看到一个西服革履的男人拿着一部7在手中翻看着,他二话不说上前就把人的手扣住随之一扭从他手中拿过手机把人制服住,一套动作相当干练一看就知道没少练过,他居高临下地盯着男人,“就是你偷得我手机?”

 

凌远忍着疼痛莫名地看着这个不分青红皂白就对他下手的年轻男人,心里有点冤屈,他不过就是来买个早餐至于吗?

 

凌远今天是有点起晚了,昨天晚上写报告就写到了半夜,早上来不及做早餐便想着到医院附近的小吃摊上随便买点凑合,但他刚走到摊位前便看到一个年轻人的衣袋里滑落了手机,但那人却毫无所觉,他捡起手机想着叫那人时,人却早已没了踪影。

 

凌远拿起手机一眼就看到了锁屏壁纸上身穿制服的李熏然的自拍,正想着是等人回来还是等会儿送到警局去,就见李熏然迅速冲到了面前一个擒拿手把自己制服,连句话还没来得及说直接就被浑身戾气的小李警官给定罪了。

 

“我不是……”

 

凌远想说明却被李熏然打断,李熏然义正言辞地喝道:“看你一副人模人样的,竟然还干这种偷鸡摸狗的事!”

 

两人的动作自然是吸引了周围的人,有人认出了凌远叫道,“院长?”

 

卖着煎饼果子的爷叔看到也叫了起来:“哎呀,侬误会凌院长了呀,小李警官。”

 

李熏然了解事情始末后,耳朵红的像是要被煮熟了,他急忙放开了凌远,“凌院长,你没事吧?”

 

凌远想说没事,可李熏然的力道却不是那些花拳绣腿,就刚才的擒拿已然是出了七八分力,凌远试着动一下,却忍不住嘶了一声,看来是扭到胳膊了。

 

“我……我送你去看医生!我哥们儿是骨科的,就算断了也能治好,保证你能恢复如初!”

 

凌远哭笑不得中被李熏然急匆匆地给送进了医院。

 

赵启平拿着片子放在阅片灯上审视:“放心吧没伤着骨头,开些喷剂喷一下,这几天尽量不要做太大幅度的动作。”

 

李熏然刚安下心便听赵启平接着说:“好在院长你这几天没有手术,做饭什么的最好也别做了免得影响伤处。”

 

凌远点头,反正他也是一个人住,除了早餐外平时大多时候也就是凑合一下,却听李熏然在一边开口,“没事儿,我给你送饭。”

 

赵启平与凌远同时抬头看向了他。

 

李熏然挠了挠头:“那个……我妈做饭还是很好吃的,嘿嘿。”

 

第一医院有了一道新的风景,护士站的小护士们每天都能看到一个长得跟他们赵医生很像的年轻人提着饭盒来找他们院长。

 

“现在的病人家属真会动脑子,不能送红包就送吃的来打动院长。”

 

“哎呀,要是这么帅的给我送饭让我做什么我也愿意的啊,更何况是院长呢?”

 

“我们院长意志坚定才不会被所谓的亲情牌给俘虏呢!”

 

“话说他和赵医生长这么像一定是亲戚吧,但好像没听说赵医生有亲戚住这儿呀。”

 

“赵医生!”

 

赵启平经过护士站就被小护士们给叫住,他回头,“怎么了?”

 

“那个长得跟你很像每天给院长送饭的小哥是谁啊?”

 

赵启平歪了歪头露出一抹笑,凑近了护士们轻声说,“你们想知道他是谁?”

 

众护士们点头。

 

“盒盒。”赵启平笑了一下,他竖起食指比在唇边,“秘密。”

 

护士们一阵此起彼伏的讨伐声起,韦三牛在远处看到此景叹道,“年轻真好。”

 

“熏然,你不用再送饭了。”说着话的凌远正嚼着李熏然给他送的小排。

 

“为什么?”李熏然瞪大了眼,“不好吃?”

 

“不是,你看你每天都送饭,我这本来也没什么,再说也好的差不多了不是。”

 

凌远赶紧解释。

 

“我问过你的主治大夫了他说你还没好。”李熏然又往他的碗里夹菜,“得等你完全好了才行。”

 

凌远相信这话绝对不是赵启平说的,但看到李熏然又往碗里夹了一筷排骨,他默默地塞进嘴里继续啃着。

 

这排骨确实好吃。

 

凌远的伤好得很快,李熏然自然也没了继续给他送饭的理由,从手术室中出来的凌远觉得整个人都是虚的,走路都像是打着飘儿。

 

“凌远你没事吧?”韦三牛扶了他一把,“你又没吃东西?”

 

“没时间顾上。”

 

“我说之前不是有个年轻人天天给你送吃的吗?怎么最近都没看到他?”

 

想起李熏然,凌远无奈地一笑,“人家那是为了补偿弄伤我胳膊,你想哪儿去了?”

 

“我还想着你丫什么时候谈朋友了也不跟大伙儿说一声。”

 

“你丫就是想多了。”

 

凌远没这个精力和他扯皮,药还在办公室里,他拖着步子走进办公室时却被沙发上坐着的人吓一跳。

 

桌上还摆着李熏然带来的保温盒,李熏然闻声抬头看向他笑道:“凌远,我刚下班还没吃饭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吃?”

 

韦三牛去往停车场时正巧看到凌远的车开了出来,经过他身边时他清楚地看到了坐在副驾驶上和凌远说笑的李熏然。

 

“凌远你大爷的!”

 

Fin


评论(18)
热度(221)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