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他与他的十个瞬间 (04)

04 手账

 

李熏然难得休息的一个周末被凌远一大早从床上揪起来大扫除。

 

“我看家里挺干净的,不用大扫除了吧。”

 

李熏然将头埋在被子里做着最后的挣扎,然而凌远作为医生的洁癖可不会这么轻易地就让他如愿,李熏然最终还是被凌远给唤了起来。

 

李熏然得到的任务并不算太多,凌远将客厅,卧室和书房的打扫分配给了他,客厅与卧室打扫完后便是书房,书房凌远会定时清理一下,所以只需稍微打扫一下就行。

 

李熏然拿着尘扫在书架上清理,无意中将一本书碰到了地上,他捡起后发现那并不是一本书,而是一本手账。

 

李熏然有些愣住了,他翻开手账看到了一个他从未见到的凌远。

 

手账很厚,记载的内容也很多,再配上一些小插画,难以想象凌远那种不苟言笑的性格竟然会有那样的一面。

 

 

2014.09.20

 

今天发生了一点小意外。

 

上班的途中我的车子与一辆白色的别克擦撞了下,别克车主是一个年轻又精神的青年,他一脸歉意的表示他赶时间但会赔偿我的损失,看在他态度诚恳的份上,我也没太在意,毕竟要严格说起来,我也有一半的过失,反正也有保险,我让他不用放在心上,他冲我感激地笑了下。

 

我这才注意到他有双十分好看的眼睛,又圆又大带着一层湿润的光,看着人的时候带着一股认真,他自我介绍说他叫李熏然并给我留了他的电话,让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他就在市局刑警队工作。

 

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也不用特别去麻烦人家,明天还有手术,得早睡。

 

 

2014.9.22

 

今天医院有人来医闹了。

 

当金副院长打电话告诉我李睿被打了时,我甚至顾不上挂电话就冲了过去。

 

我赶到时,事态已经被控制住了,我看到李睿被几个护士围着处理伤口,他的脖子上有着明显的指印,李睿看到我倒是立刻说他没事,只是闹事家属的情绪有点激动,我看向那个闹事的人发现他已经被人反手在背后控制住,再一看控制他的人似乎不是保卫科,那人抬头向我看来,我两同时愣了一下,怎么这么巧?

 

后来才了解这位jingcha 同志是来看望他队里受伤的同事正好路过便顺手帮了下忙,他眼里带着笑意向我打招呼,“好巧啊。”

 

是挺巧的,只是为什么看到他那双眼睛,心跳突然有些加速?一定是最近加班有些累了吧,今天还是早点回家休息吧。

 

哦,对了,今天我和李警官互相加微信了,他头像上的小狮子很可爱很像他。(画了一只微信头像的小狮子)

 

2014.12.15

 

今天这一天过得很不好。

 

熏然他受伤了,手术是由我和李睿做的,手术很成功,但是看他躺在床上的样子,我很难受。

 

快点好起来吧,小狮子。

 

你还欠我一顿火锅呢。(画了一只躺在病床上的小狮子)

 

 

……

 

 

2015.02.18

 

今天是除夕。

 

往年的我按照惯例是去凌家过年,今年也一样,但今天又和往年的任何一个除夕不同。

 

熏然打给我电话时,屋外爆竹烟花齐鸣,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他向我拜年了后,让我看窗外,我走到阳台时却看到了楼下有人在挥舞着烟花棒向我招手。

 

是熏然!

 

他一手挥舞着烟花棒,一手拿着手机对我说了句话。

 

家里人莫名其妙地看着我穿着家居服趿着棉拖鞋就跑出去了,连叫我都来不及,等电梯的时间太漫长了,我直接从十二楼的楼梯快步下楼。

 

出来便看到熏然有些惊讶的样子,似乎是没想到我竟然这样跑出来,我走过去,抱住了他,在他的耳边说,“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他笑了,凑近我的耳朵大声说,“我喜欢你。”

 

烟花爆竹的声音瞬间接踵而来,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在一片剧烈的声响中,我在他的耳边也说出了我心底的答案。

 

我也是。

 

 

李熏然继续翻看着手账,每一页都记载了各种他和凌远之间的事,以至于凌远来找他时他都没发现。

 

凌远进来便看到了某人不好好劳动却捧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走过去一看,纵然是凌远也有点被揭穿的尴尬。

 

他咳了一声:“还没打扫完就在这边偷懒?”

 

李熏然被他吓了一跳,抬头看到他时,忍不住笑得眉眼弯弯,“因为发现了个有趣的东西盒盒盒。”

 

凌远更觉尴尬想要夺走他手中的手账,却被李熏然抢先避开,李熏然顺势将凌远压在书桌上审问,“凌院长,老实交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你不是都看完了吗?”

 

“这不一样,我要听你亲口说。”

 

“……我有权保持沉默。”

 

“你的沉默是都表现在这里面了吧。”

 

李熏然晃了晃手中的手账。

 

凌远沉默。

 

李熏然笑着亲上了他的耳朵:“你保持沉默也没关系,我会把你的每一次沉默都当做对我的表白。”

 

一个短小的目录


评论(7)
热度(131)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