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程赵/凌李】请多指教

01

 

“哟,又见面了。”

 

赵启平踏入舒克口腔的大门时迎面遇到了一个他并不想遇到的人。

 

冤家路窄。

 

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看向某人的目光中带着怀疑,“你该不会是故意引我到这儿的吧。”

 

“这话可有失偏颇。”程皓一脸的一本正经,“开门做生意,赵医生您主动送上门怎么反倒来怪我呢?”

 

要知道你在这儿,我压根就不会来。

 

赵启平心里冷笑一声,转身就要朝门外走,“是我打扰了。”

 

步子还没迈出就被程皓一把拦下,赵启平抬眼,“怎么你这儿还不让人走了?”

 

“当然不是。”程皓咧嘴笑了下,露出的雪白的牙齿在赵启平看来像是带着挑衅,“只是来这儿的都是为了治疗而来,我们这儿虽说规模不大,可无论是在专业程度,诊所环境还是服务态度上都可以说是顶尖的,赵医生您这样拔脚就走是对我们这儿的专业有质疑,还是对我们的服务态度有不满?”

 

我对你这人质疑加不满!

 

“我回医院去看牙。”

 

“你既然选择了来我们这儿,无非就是不想在你的医院里去看牙,而去其他医院看牙,光是等候会诊的时间就至少要花费你一上午,这还不包括后续治疗所花费的时间和麻烦,但在我这里你不必有这些烦恼,时效快,治疗短,专业也过硬,来我们这儿的患者好评度都达到百分百。”

 

程皓一席话说得让赵启平觉得他只当个牙医太屈才了,去搞销售吧你。

 

他弯了弯唇:“好啊,我也正好来见识一下贵院的专业及服务态度。”

 

程皓笑着做了个请的手势:“保证让你宾至如归。”

 

 

02

 

两人的认识结缘于凌远。

 

凌远作为第一医院的院长,事业安稳,前途坦荡,然而就这样一个看似完美的男人,他的婚姻却并不完美,离过一次婚的凌远本也打算至少短时间内不会再考虑自己的婚姻问题,却没想到让他遇上了李熏然。

 

对他来说,追人是个新鲜事,更别说是追个男人。因缘巧合下,他听到护士站的小护士们聚在一起讨论着一个专门为爱情疑难解答的微博号“别拿暗恋当饭吃”,凌远悄悄关注了那个微博号,几番与博主交流后进而得到了博主发出的预约暗号。

 

当两人见面时,凌远才发现原来那个预约的博主竟然就是自己曾想挖到第一医院的程皓,程皓见是凌远也有些惊讶,然而在听到凌远的叙述后,直接是震惊了,他接过形形色色的顾客,却还是第一次遇上要他来撮合一对男人的。

 

然而凌远的态度和给出的条件太过诱人,让程皓动了心决定帮忙。

 

有着程皓的推波助澜,凌远那边进行的很顺利,很快就到了两人第一次约饭的时候。

 

程皓对凌远做着分析:“从李警官的喜好与性格来看,高档餐厅并不适合他也许还会让他感到拘束,所以我们第一次约饭的地点可以选择一些消费比较大众又符合他喜好的饭店,像这家火锅店的鸳鸯锅底很不错,他喜辣,你又不能吃辣,正好互不妨碍还能促进你们的话题。”

 

凌远点头,给李熏然发了消息后得到那边的肯定后,握住了程皓的手,“接下来还需要程老师你的帮助。”

 

“放心,那天我会通过耳麦跟你随时联系。”

 

另一边的李熏然得到凌远约饭的通知后,兴高采烈的第一时间告诉了自己的好哥们儿赵启平,赵启平对于这个在感情方面有些纯天然的兄弟放心不下,纵然知道自家院长的品格,可谁知道那天会发生什么,在李熏然去约饭的那天他也悄悄跟了过去。

 

凌远与李熏然这边倒是一切进展顺利,赵启平也暗自松了口气,把自己吃的那份结账走人时却遇到了程皓与凌远在一起的一幕。

 

赵启平看到程皓皱起了眉。

 

凌远与程皓却并未注意到他的存在,赵启平假意经过时听到了程皓与凌远的对话,“你现在把账结了,李警官心里自然会过意不去,这也就为你们的下一次约饭创造了契机。”

 

赵启平听到这些已然明白眼前男人的身份,纵是知道他所说的这些是交往的套路,但当听到用在自己兄弟身上时,赵启平仍是有些不舒服,看向程皓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却被正巧转头的程皓看个正着。

 

程皓被赵启平的白眼盯得有些莫名,这是对我的?

 

他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库,发现并未有这个人。

 

真是个奇怪的人。

 

程皓转头继续对凌远说着注意事项,却不知他已经不自觉中上了某人的黑名单。

 

 

03

 

赵启平有些纠结,一边是自己最好的哥们儿,一边是自己尊重的师哥兼领导,到底是要告诉李熏然还是帮凌远隐瞒,这让赵启平有些两难,思考了一阵后,他还是决定先找凌远摊牌。

 

然而推开凌远办公室时,他却又遇上了那个讨厌的家伙,凌远见是他,还为两人做了一番介绍。

 

没想到这人还是个牙医,赵启平对程皓的身份又有了新一层的认识。

 

原来那个朝我翻白眼的小子还是个医生,不仅是医生,看来还跟凌远关系匪浅,程皓也不禁有些愣住,这世界未免也太小了点,现在的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程皓这次来医院主要是来进行交流的,凌远的与李熏然之间的已经不需要他再来出谋划策,凌远便爽快地应了之前许给程皓的条件,彼此交谈的很愉快,正准备离开时遇上了敲门进来的赵启平。

 

赵启平见程皓准备离开时,喊住了他,“程医生,请等一下。”

 

只听赵启平说:“正好我有事想问你与院长。”

 

 

04

 

当听完赵启平叙说那天在火锅店的事之后,程皓与凌远的目光在空中对视了一下又立刻移开,程皓坐在沙发上翘着腿,“赵医生,这是想兴师问罪?”

 

“不,只是你们不应该这样欺骗熏然。”

 

“怎么算欺骗?”程皓看向他,“凌院长对李警官是否真心,想必你也看得出来,而李警官对凌院长也并未有任何的反感,我做的只是促进他两的感情而已,你看凌院长有对李警官做出任何伤害的举止吗?”

 

强词夺理。

 

赵启平也算是能说会道的人,但在遇上程皓后却是有种遇上无赖怎么说都不对的感觉。

 

“你们有想过如果熏然知道了真相后会怎样吗?”

 

“不会让他知道的,就算知道也没事。”

 

程皓看向凌远,凌远朝他点了下头,程皓接着说,“我对顾客的第一点要求就是真心,必须是对对方发自内心的喜欢,想和对方共度一生的我才会接,而凌院长他对李警官的情意是真的,我做的不过是教他追人的方式,这又怎么算得上欺骗?”

 

凌远对赵启平郑重道:“对熏然我是认真的,也是想和他一起度过余下的所有时间。”

 

赵启平在两人间来回逡巡了几遍,想看出些什么,但看到的是凌远的认真,他对他这师兄也算了解,一旦决定了的事就不会再变更,他叹了口气捂住脸,“师兄,这话你应该自己去对熏然说。”

 

“当然。”

 

 

程皓随赵启平从凌远办公室出来,饶有兴趣地问,“赵医生,晚上有空吗?”

 

赵启平转了下头,等他下文。

 

“要不一起喝一杯?”

 

 

05

 

程皓盯着眼前趴在吧台上喝得烂醉的人,咋了下嘴,虽说是他说请喝酒的,但这小子也不至于把最贵最烈的酒全叫上吧,看那气势不把他钱包掏空不罢休。

 

“喂,你家在哪儿啊?”

 

程皓戳了戳赵启平,赵启平趴在吧台上仿若未闻。

 

程皓无奈,只得将人的一只胳膊放在肩上,架着人往外走,酒保小哥笑着打趣,“皓哥今晚是换新花样了?”

 

“当你的班吧。”

 

程皓在酒店开了个房间将人放在床上后,赵启平叫了一声,“程皓!”

 

“怎么啦?”

 

程皓以为他有什么事,等凑过去却听到赵启平含着酒气的声音灌入他的耳朵,“你丫就是个混蛋。”

 

得,把一醉鬼搬到床上没捞到一声好,还被骂混蛋,程皓为自己感到有些委屈。

 

赵启平宿醉醒来后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他捏了捏眉心努力思考着这是哪里,门外响起敲门声,他去开门,服务生将餐桌推进门内礼貌地说,“你好,赵先生,这是一位姓程的先生给你叫的客房早餐。”

 

姓程?赵启平努力回忆了一下,终于想起昨天和程皓在这酒店的酒吧喝酒,至于他后来喝断片之后的事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服务生将一张便笺递给他:“这是程先生给你的留言。”

 

“谢谢。”

 

赵启平道了声谢,打开手中的便笺,一笔龙飞凤舞的字映入眼帘,“看你醉的不行,给你开了个房,早餐给你点了缓解肠胃的,不用太感谢我,记得付账单。”

 

赵启平在看了前半段还有点感慨,但在看到最后时,仍是忍不住低咒了声,“程皓,你大爷的!”

 

 

06

 

赵启平再次见到程皓是因为牙疼的缘故,和李熏然一次约撸串的时候,刚咬下去,赵启平就立刻放下烤串捂住了脸。

 

“平平你怎么了?”

 

李熏然抬头看到赵启平一脸抽搐地捂着脸:“你牙疼?”

 

“唔,应该是吧。”

 

赵启平喝了一口啤酒,却被刺激的差点将口中的啤酒喷出,李熏然同情地望着他,“有病得早治。”

 

“怎么说话的?”

 

“我是说牙疼得早治,你不是就在医院上班吗,跑个两层楼就到口腔科了。”

 

“我才不去那儿呢。”

 

想想他可是第一医院的脸面,去牙科补牙,他几乎可以断定不出一个小时,全院的医生护士全知道院草赵医生去补牙了。

 

想想那个场面,赵启平从头到脚都拒绝。

 

李熏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凌远好像认识个私人诊所的牙医,技术也很不错,他前阵子还去过那里,要不你去看看?”

 

赵启平点点头:“你到时把地址发我。”

 

 

这还真是冤家路窄,私人诊所,牙科医生,他怎么就没想到程皓呢?

 

程皓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再次遇到赵启平,他本准备这几天再主动联系一下对方,谁知对方竟自个儿送上了门,给赵启平处理好牙齿问题后,程皓脱了手套,“赵医生对于我院的专业及服务态度上有什么指教的地方吗?”

 

赵启平斜了他一眼:“我们属于不同领域,没法指教。”

 

程皓笑了,他凑近他,“那对于我本人有什么需要指教吗?”

 

“你还需要指教?”

 

“当然,还需要赵医生你的指点才行。”

 

赵启平的手指从程皓的衣领一路滑向别在胸前医师袍上的名牌,“你要我怎么指教?”

 

“不如我们今晚再喝一杯?”


Fin


一个短小的目录

评论(13)
热度(116)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