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楼诚/凌李】等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等我


主楼城微凌李

 

明楼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等这个字。

 

他的心里下意识地排斥着或者说讨厌这个字。

 

父母离世的那天,他还记着父亲对他说起给他买了一匹小马等他回来带他去马场看,彼时的明楼还未有之后的沉稳庄重,正值少年时期的他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拉着父亲说我等您。

 

然而那天他等来的却是父母双亡的噩耗。

 

那匹父亲送他的马,明楼一次也没去看过它,即使知道它与父亲的死毫无牵连,但人的潜意识里总会有一个寄托情绪的对象,明楼只是稍许想起明锐东的笑容就会忍不住将情绪转移到那匹小马上,明家的天在一瞬倾塌下来,他必须来顶上支撑起那片天,他将小马送给了同宗的堂兄来换取为明家喘息的机会。

 

然而在他将明诚带回家后,明楼的心境在不知不觉中因这个孩子而有所转变,想让他变好,变得比他还好,教他读书,育他成才。

 

明诚是块璞玉,他想仔细研磨,让这块玉散发出让世人惊叹的光华。

 

明诚自是知道明楼的心思,更加刻苦用功,一双如墨般的眼定定地看着明楼,“大哥,等我长大了我就来帮你好不好?”

 

孩子明亮的眼如一道光直射进了明楼心里,明楼感觉心像是被泡在水里,酸疼到发胀,他说,“好。”

 

那一天,他有了期许,有了希望,也有了等待。

 

阿诚啊,我等你长大。

 

铜墙铁壁形容明长官与明秘书真是再恰当不过,有明长官的地方三米之内必然能见明秘书,秘书办公室内线一响起,一句阿诚,明秘书就已知道明长官下句是什么,“好的,先生,我这就来。”

 

整理公文行程安排,端茶倒水任劳任怨,就连取件衣服都不假他人之手,秘书做到这份上,够贴心够独特,76号的梁处长常为此感叹要是他的秘书能有阿诚兄弟的一半能干就好了,阿诚笑道,哪里,哪里。

 

你的秘书不都贴到你床上了吗。

 

但这话他不好说,这年头秘书不好做,贴身贴心不说上司还不贴钱。

 

明长官离不开明秘书,这事无论是新政府还是76号都知道,上班带着,下班带着,开会带着,约会带着。

 

当然如这般贴身敬业还是没有涨工资,所以当明诚开口向梁仲春要四成利时,梁仲春难得没有怼回去,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明秘书的肩,阿诚兄弟苦了你了,这回四成利就四成利吧,咱们还来日方长呢。

 

这人脑子进水了?明诚心里疑惑,但有钱不拿绝不是他的风格,数了钱转身就去给明长官买衬衫买袖扣买领针,浑然不知梁处长的良苦用心。

 

明楼喜欢有明诚的陪伴,在新政府,在76号,在特高科,明楼的身后必定有明诚,门被关上之前看着门外的人,没有说话,但明诚却已从那人的眼里看出了他想说的话,等我。

 

好的,先生。

 

无论多久,我都会等着您。

 

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时不知为何油然升起一种熟悉的亲昵,不是一见钟情更像是一场久别重逢。

 

你一有爱,你就会想为对方做些什么。①

 

“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②

 

凌远紧紧搂着李熏然,他的声音低哑而炙热。

 

“凌远……”

 

“熏然,等我一起。”

 

“滚。”


①选自海明威


②选自莎士比亚


Fin

评论(1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