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凌李】与你一起

只是一个多段子而已,想想还是合在一起发吧

 

01牵手

 

楼梯间的感应灯坏了好几天也没人来修,李熏然上楼梯时便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他用力跺了几下脚才恍然想起感应灯故障的事,无奈地掏出手机想来照个路,可手机按了好几下却仍是黑屏,他这才想起在车上跟凌远通完话后手机就因没电自动关机了,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也不过如此,他叹口气扶着扶手摸黑一步步上楼。

 

在要跨上第三层楼的楼梯时,上方传来一团光,李熏然下意识地用手挡眼睛却听到了凌远的声音。

 

“熏然,是你吗?”

 

“老凌?”

 

李熏然看着那团光离自己越来越近有些惊讶:“你怎么在这儿?”

 

“我估计你也差不多到了,打你手机也没人接就出来看看。”

 

“手机没电了,本来还想照个明的。”

 

“我猜也是。”

 

凌远牵过他的手,将手电朝李熏然的脚下照了照,“跟着我,别摔了。”

 

 

02亲吻眼睑

 

一到周末,李熏然就自动进入赖床模式,凌远将早餐做好进入卧室便看到床上拱起的一团,来到床边拍了拍,被团蠕动了一下又恢复了寂静。

 

“知道现在什么时候了吗?”

 

李熏然闭紧眼睛装作没听到,直到眼睑那里有着湿漉漉的感觉。

 

他一下被惊醒,睁开眼跃入眼帘的是凌远的脸。

 

凌远笑着看向他:“早餐做了蟹黄小笼和皮蛋瘦肉粥,吃吗?”

 

“……吃。”

 

李熏然挣扎了一下,还是向美食臣服,他眯着眼坐起来,原本就有些微卷的头毛显得更卷了点,凌远帮他顺着毛被李熏然拉了过去,轻轻的吻印在了凌远的眼睑上,李熏然的声音带着刚起床的软糯。

 

“早安。”

 

 

03偷吃垃圾食品

 

赵启平嫌弃地看着李熏然:“你说请我吃饭就请这个?”

 

李熏然啃着手中汉堡的同时拿起一根薯条蘸着番茄酱塞进嘴里:“这有什么不好,速度快,味道好,对于你我这种时间就等于生命的人来说是再恰当不过了。”

 

我听你在那边胡说八道。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看来院座的家教还是挺严的。”

 

瞧把李熏然憋的都用他来当幌子只为了来吃一顿汉堡薯条。

 

正说着,李熏然的电话响了。

 

赵启平从李熏然一脸被噎着的表情就不难判断出是谁打的。

 

李熏然愁眉苦脸地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凌远的声音,“你在哪?”

 

李熏然咳了一声:“我请平平吃饭呢。”

 

赵启平啜着可乐又翻了个白眼。

 

“在哪儿吃?”

 

凌远显然不为所动,继续追问。

 

李熏然瞄了眼门口金灿灿的标识:“金拱门大饭店。”

 

赵启平差点把喝进去的可乐喷他一脸。

 

电话那端沉默了几秒,凌远的声音再度响起,“李熏然,你真当我不看微博的是吗。”

 

作为欺骗领导的下场,李熏然被勒令半年不准再碰垃圾食品,而赵启平作为从犯,被凌远安排多值了两天小夜。

 

赵启平:你两是不是看单身汪好欺负?

 

 

04生病

 

凌远病了。

 

李熏然可以把泡面煮得很好吃,但也只限于泡面而已。别说凌远现在不能吃这种东西,就算他平时也因肠胃的原因不能吃这些,这对于李熏然来说就是个不小的考验。

 

“还是我来吧。”

 

凌远看着李熏然一筹莫展的样子想起身,却被李熏然立刻按了回去。

 

“你别动!”

 

李熏然在厨房一边和李妈妈通话请教怎么煮粥,一边手下不停忙活着。

 

凌远听到楼下传来一阵乒里乓啷的响声也跟着一阵心悸。

 

直到李熏然把一锅粘稠的粥端到他面前。

 

李熏然难得的有点局促:“我尝过了,没事儿,不会进医院的。”

 

凌远将粥吃得干干净净,李熏然来接碗时被凌远拉住了手,凌远握着他的手轻轻摩挲着,那里还留有着被烫到的痕迹。

 

 

05下雨

 

雨天时,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待在家中。

 

凌远在小桌边敲打着报告,李熏然躺在沙发上看着新出版的推理小说。

 

屋内只有键盘的敲打声和偶尔书页翻过的声音。

 

凌远敲打报告时,偶尔会瞥向沙发扶手上躺着的那个毛茸茸的脑袋,李熏然会在看到下一章节时,转了下头看向正在敲报告的凌远。

 

两人谁也没有打扰谁。

 

凌远终于敲完报告的最后一个字,他捏了捏眉心才察觉似乎李熏然那边没有动静。

 

走进一看,那人的书横放在身前已然熟睡过去。

 

凌远取过一边的毛毯覆在他身上。

 

窗外的雨声似乎也成了一曲安眠曲的伴奏,雨天似乎特别容易让人犯困呢。

 

 

06与你一起

 

与你一起的时光,仿佛世界都静止了,只有我们,我们即是世界。


Fin


一个短小的目录

评论(23)
热度(255)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