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楼诚】在的呀

依旧是一个段子


“阿诚?”

 

“在的呀。”

 

明楼看向朝他走来的明诚,明诚来到他面前将新泡好的茶递给他。

 

“怎么了?”

 

“没事。”

 

看着明诚投来的狐疑的目光,明楼摆了摆手。

 

最近似乎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了,明楼会时不时突然喊着明诚的名字,等明诚过来后他又说不出什么事,可没过多久他又会喊人,如果明诚没有及时回应他,他便会生气。

 

“怎么喊你这么久才过来?”

 

“我在做饭啊。”

 

明诚对于明楼突如其来的脾气似乎习以为常,耐着性子解释。

 

明楼也知道自己这样不太好,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一旦处于独处的时候,他就忍不住想要喊明诚来确定他的存在,只有在听到那声“在的呀”心里才会像是被填满了般有种满足的饱胀感。

 

 

明诚知道这些,但他并没有说,只是在明楼又喊他时,放下手中忙着的事务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明楼身边。

 

现在的明楼就像是很多年前刚入明家时的他,对周围的一切缺乏安全感可却又对那个一直握着自己手的人充满着依赖感。

 

只是现在的他成为了过去的明楼,而现在的明楼成为了过去的他。

 

明诚记得那时的他抓着明楼的衣角躲在他的身后时,明楼笑着把他抓到自己面前,勾着他的小指说,“阿诚,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

 

明诚睁着大大的圆眼睛看向他。

 

“只要你喊我,不管在哪儿我都会回应你,不管你在哪儿,我都会最快的来到你身边。”

 

明诚:“大哥。”

 

明楼微笑:“在的呀。”

 

 

“阿诚。”

 

明楼的呼喊打断了明诚的思绪,他端起刚沏好的茶走向明楼。

 

“在的呀。”

 

 

如果你是光,我便是跟随着你的影。

 

如果你是剑,我便是护在身前的盾。

 

如果你老了,我便是支撑你的拐杖。

 

只要你呼唤我,我都会回应你。


Fin


一个短小的目录

评论(21)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